劉雲山作重要講話 趙樂際宣佈中央決定
  袁純清主持並講話 王儒林講話
  李小鵬樓陽生薛延忠等出席
  本報訊(山西日報記者 尚慧輝)9月1日,省委召開全省領導幹部大會,宣佈中共中央關於山西省委主要負責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組織部部長趙樂際在會上宣佈中央決定:王儒林同志任山西省委委員、常委、書記;袁純清同志不再擔任山西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袁純清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書記王儒林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小鵬作表態發言,省委副書記樓陽生,省政協主席薛延忠等省領導,中央組織部副部長王秦豐、部務委員兼幹部二局局長周祖翼出席會議。
  劉雲山在講話中強調,這次山西省委主要負責同志職務的調整,是中央從大局出發,根據工作需要和幹部交流精神,以及山西省領導班子建設實際,通盤考慮、慎重研究決定的。
  劉雲山指出,近年來,山西省委、省政府團結帶領全省廣大幹部群眾,以山西國家資源型經濟轉型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建設為契機,堅持以煤為基、多元發展,推動產業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推進煤炭資源整合和煤礦兼併重組,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和基礎設施建設,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的成績。同時要看到,山西省的政治生態存在不少問題,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形勢嚴峻。中央高度重視山西存在的問題,高度重視山西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決定對山西省委班子作重大調整。
  劉雲山要求山西全省廣大幹部要用中央精神統一思想,確保省委主要領導的順利交接和平穩過渡。要扎實推進各項工作,確保山西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讓全省人民共享改革發展成果。要下大氣力抓好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牢牢把握正確的選人用人導向,堅持用黨和人民需要的好幹部的標準選人用人,嚴肅整治選人用人不正之風。要敬終如始、一鼓作氣抓好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切實做好整改落實、建章立制工作,推動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要認真總結腐敗案件高發多發的教訓,由表及里、舉一反三,貫徹好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要求,真正把黨建工作責任落到實處。各級黨委要切實負起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堅決支持紀委落實好監督責任,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優化山西的政治生態,從根本上保障山西的發展、改革和穩定。
  省委書記王儒林在會上講話。他說,我堅決擁護中央的決定,堅決擁護劉雲山同志的重要講話。省委要認真研究提出貫徹意見,各級黨組織要迅速組織傳達學習,深刻領會,堅決貫徹落實。他說,袁純清同志思路清晰,經驗豐富;深入實際,勤奮務實,努力推動以煤為基,多元發展;努力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轉方式、保安全、惠民生,為山西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中央決定我擔任山西省委書記,這是中央對我的高度信任,我深感責任重大、任務艱巨、使命光榮,我決不辜負黨中央的重托和山西人民的厚望。他指出,當前,山西改革發展正處於重要的歷史關頭,既面臨許多重大機遇,又面臨許多困難和嚴峻挑戰。特別是連續出現嚴重腐敗問題,給黨的形象、給山西的聲譽帶來嚴重影響,這是山西人民、也是全國人民所不願看到的。我們一定要充分認清山西反腐敗鬥爭形勢的嚴峻性、複雜性、尖銳性、特殊性,一定要吸取深刻的痛苦的教訓,一定要堅定信心,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堅強領導下,正視問題不迴避、懲治腐敗不手軟、反對“四風”不反彈,革弊立新、激濁揚清,努力開創山西弊絕風清的新局面。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落實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山西大局穩定、政治穩定、社會穩定。二要狠抓作風建設,堅決懲治腐敗。認真履行黨委主體責任和紀委監督責任,充分發揮巡視工作的“尖兵”和“利劍”作用,堅持不懈反對“四風”,切實加強黨的建設,把“嚴”字落實到幹部工作的全過程。三要全面深化改革,堅決破除各種體制機制障礙。特別是要處理好政府和市場的關係,在根除權錢交易、官商勾結的土壤和條件上狠下功夫。四要突出抓好經濟建設,堅持推動科學發展。努力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突出調結構、轉方式,突出創新發展、轉型發展、多元發展,著力提升發展的質量和效益。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發展決不能以犧牲人的生命為代價”這是“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的指示精神,採取最強有力的措施實現安全發展。五要切實加強法治建設,堅持推進依法治省。學習和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努力創造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良好環境,任何人、任何單位都要學法知法守法用法,按制度辦事、按規矩辦事、按程序辦事,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努力提高全社會法治化水平。六要時刻把群眾利益放在心上,堅持保障和改善民生。各級幹部要帶著感情走近群眾,帶著責任瞭解群眾,帶著本事服務群眾,多做一些打基礎、利長遠、建機制、可持續,為山西人民謀利造福的事情。
  王儒林指出,從今天開始,我就是山西的一員了,從白山松水到表裡山河,山西是我的新家鄉。作為新的山西人,我會真心實意、充滿感情地熱愛山西;作為省委書記,我一定要率先垂範、以身作則,為全省各級幹部立標桿、做榜樣。一要政治堅定。始終堅持對黨絕對忠誠,在任何情況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變、政治立場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要加強學習。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虛心向班子同志、老同志、基層同志和人民群眾學習,加強調查研究,儘快熟悉省情,接山西“地氣”。三要敢於擔當。知難而進、迎難而上,遇到矛盾不繞、面對困難不躲、解決問題不拖,對侵害黨和人民利益的人和事,“零容忍”、不留情、敢亮劍。四要勤奮務實。做老實人,說實話,乾實事,求實效,不搞短期行為,不做錶面文章,不弄虛作假,不急功近利。五要廉潔自律。帶頭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帶頭做到清正廉潔,帶頭履行“一崗雙責”。今後,如果有打著我的旗號或以我親友名義在山西辦私事、謀私利的,不僅不能辦,還要堅決嚴肅依法查辦處理。真誠希望同志們對我進行嚴格監督。
  袁純清在講話中指出,我完全擁護中央的決定,堅決服從組織的安排,熱忱歡迎王儒林同志來山西工作。他說,劉雲山同志在講話中對山西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發生的嚴重問題,給予了嚴肅批評,作為省委書記負有領導責任。袁純清表示,劉雲山同志對我和我的工作給予肯定,體現了組織對幹部的認真負責和熱情關心。在山西工作的四年三個月中,我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維護黨中央權威,嚴守黨的各項紀律。我們提出了“加快轉型跨越、再造一個新山西”的發展戰略,堅持“以煤為基、多元發展”,加快“四化”和“四個山西”建設,通過大家的不懈努力,取得了積極的成效,山西轉型發展已經形成了良好態勢,安全生產取得了顯著成果,民生有了明顯改善。省四大班子相互支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和衷共濟,老領導、老幹部、老同志積極發揮作用,全省幹部群眾同心協力、攻堅克難,這都給了我信心和勇氣。當前,山西正處於關鍵時期,尤其是腐敗案件仍處於高發期、頻發期,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任務艱巨。我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和親切關懷下,山西一定能夠戰勝目前的困難。我相信,以王儒林同志為“班長”的省委一班人,一定會團結帶領全省幹部群眾,不斷開創山西經濟社會發展新局面。在新的工作崗位上,我會一如既往地堅定政治立場,努力勤奮工作,嚴守廉潔底線,決不辜負黨和人民的重托。
  李小鵬在發言中表示,堅決擁護中央決定,一定積極配合、全力支持儒林同志的工作,自覺接受省委的統一領導,帶頭維護省委的領導核心作用,帶頭維護以儒林同志為“班長”的省委班子的團結,一如既往地履行好崗位職責,確保各項工作有序銜接、有效推進。當前,山西正處於建設國家資源型經濟轉型綜改試驗區、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程的關鍵時期。全省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要按照雲山同志的要求,堅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創新驅動、擴大開放,扎實做好安全生產、煤炭革命、經濟運行、民生改善等當前各項工作,奮力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以實際行動支持儒林同志的工作。要忠實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深入持久反對“四風”,嚴格執行“八項規定”,樹立新風正氣,為促進全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提供有力保障。全省上下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在以儒林同志為“班長”的省委領導下,奮力開創全省各項工作新局面,努力向黨中央、國務院和全省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現職省級領導幹部;駐晉有關部隊負責同志;副省級以上老同志;各市市委書記、市長;省直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省屬企事業單位和高等院校主要負責同志;中央駐晉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各民主黨派、工商聯主要負責同志;不是上述人員的省委委員、候補委員出席會議。  (原標題:省委召開全省領導幹部大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15dpzwq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